•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它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3-0001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它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新闻报道】双斗斗:防控脱贫“两不误” 监督管理不放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8 10:22
【新闻报道】双斗斗:防控脱贫“两不误” 监督管理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去年召开的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10名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经过优选,正式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重任,丁家桥镇李园村党委书记双斗斗就是其中一位。她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带领村干部和党员们走村入户进行防控宣传,精准帮助困难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她还不忘把好监督的关口,就这样起早贪黑,一直坚持了四十多天。

  “双书记您好,非常感谢您带动村‘两委’帮我推销青菜,您真是我们的好书记。”发出这条短信的是李园村河沿组的困难户丁从平,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而种地卖菜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在疫情防控期间,因为无法外出卖菜,丁从平家里也就没有了收入,这可急坏了双斗斗。

  在双斗斗的号召下,村里的干部和党员们都动员了起来,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将丁从平家中滞销的蔬菜销售一空。

  据了解,小小的李园村回泾返乡人员就多达五百余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可想而知。怎样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如何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如何在我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带领贫困群众走出贫困?都是摆在双斗斗他们村“两委”班子面前一件件重要而又紧迫的工作。

  该村贫困户周天宝往年一直在工地务工,今年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再从事重劳力的工作,考虑到他的身体,李园村将他聘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作为县监委特约监督员,在做好村里相关工作的同时,如何发挥好自己的监督职责也是双斗斗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疫情期间,村里的物资捐赠账目是否规范?复工复产在即,是否落实好了村里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这些问题她都格外关注,时时不忘提醒身边的人。

  采访中,双斗斗告诉记者,组织和群众既然信任我,我就不能让他们失望,双斗斗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身负战斗员、监督员两个重要的职责,她用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责任编辑:汪世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