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会 议 纪 要 (第一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15:44
会 议 纪 要
(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0-02-18 15:44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1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在县应急局主持召开泾县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泾川镇、云岭镇、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卫健委、交运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安办〔20203号)、《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皖安办明电〔20203号),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宣安办〔20206号)等省市县文件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同志做重要讲话: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既要严又不能教条。疫情防控很重要,企业复工复产很重要,但安全生产是底线。二要切实强化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和“六项机制”建设。科学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标准、验收程序,切实有效化解安全风险。三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实抓细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采取分类管理,落实不见面安全生产措施服务,尽量利用信息手段,开展安全监管,对于安全风险小的企业可以采取承诺制。集中安全生产专家力量,排除安全风险。对企业分类提出不同安全要求,通过依法严格的精准监管,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度过疫情的冬天。

各与会单位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江永胜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提出建议。一是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做好设施设备检维修安全监管工作;四是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五是落实“六项机制”风险防控;六是落实应急管理工作;七是督促企业为员工办理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责任险,为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