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003-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抓防疫、促生产,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2 16:24
抓防疫、促生产,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02 16:24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也是我县企业开工复工黄金季节,为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县安委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分级、分属地建立安全监管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指导服务,稳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县安委办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一是指导复产复工企业按照“五到位”、“六确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对复产复工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三是做好设施设备检维修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防止中毒窒息、冒顶、机械伤害等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督促企业为员工办理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责任险,为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五是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泾县共复工复产495家,其中规上企业110家;危化3家,非煤矿山2家,金属冶炼17家,共指派安全监管员76人为152家企业提供安全指导服务,排除安全隐患193处,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115个。通过安全监管员到企业开展安全监管服务,摸排需要进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157人,特种作业人员培训104人,其中电工65人,焊工14人,起重机械25人。

下一步,县安委办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春风”行动,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监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