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发改委>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003-0003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统筹安排 双线作战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扶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0 09:20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003-0003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统筹安排 双线作战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扶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0 09:20
统筹安排 双线作战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0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下,由县发改委牵头承担高铁泾县站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县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双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决定将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充实到高铁站卡点带班,自2月2日以来,每天从委机关,相关部门,志愿者中抽调50余人次参加到值班值守当中。截止3月19日,高铁站出站口登记出站人员94人,引导旅客申报安康码94个,累计指导申请安康码4996人次,当日检测体温94人次,累计检测体温7584人次,累计劝返743人次;累计退票登记372人,手工采集信息4836条,累计检测体温10630人次;进站口当日检测体温295人次,累计检测体温20275人次。作为现今全县唯一的一个卡点,为全县“外防输入”尽了发改部门应尽的责任。

与此同时还承担了城南社区网格卡点值班值守工作,每天抽调10人次开展值班值守。

二是尽管疫情防控疫任务艰巨繁重,但是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紧紧抓住不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先后研究制发了《泾县发改委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关于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两个责任”》、《泾县发改委2020年脱贫攻坚“双包”工作计划》《泾县发改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干部工作制度》、《泾县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选派干部日常管理》等文件,每月下发发改委脱贫攻坚提示单。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购买了口罩等防控防护用品,在今年2月份走访贫困户时,为贫困户送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口罩,84消毒液,酒精,喷壶等防疫防护用品,手把手教贫困户如何使用,并为贫困户开展消毒工作,受到村两委及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脱贫攻坚仍在路上。县发改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两手抓,两不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两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