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3-00053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早谋划 早部署 快落实 快推进 泾县扎实抓好壮大集体经济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0 10:41
早谋划 早部署 快落实 快推进
泾县扎实抓好壮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1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泾县确定了扶持17个经济发展强村、25个薄弱村,实现所有薄弱村全部消除,新增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4个、10万元以上的村23个的发展目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实现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工作强力推进。全县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细化落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各项措施,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快落实、快推进。

3月19日,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了11个乡镇政府、农经站和17个2020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村负责人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集中编审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7个扶持重点村共确定发展项目103个,总投资超过2300万元,主要是入股分红、资源发包、资产租赁、自主经营等类型,项目确定做到了因地制宜、集体研究、持久高效,并坚持与实施“三乡工程”相结合、坚持与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相结合、坚持与人居环境创优相结合。目前,已经有65%以上的项目启动实施。

为激励先进,县政府还对2019年新增经营性收入突破10万元以上的20个村各奖补10万元,提高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