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3-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多措并举 做好“旅游+扶贫”文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10:50
泾县:多措并举 做好“旅游+扶贫”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24 10:50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文旅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想办法、动脑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做好“旅游+扶贫”文章。

  突出后备箱工程带动作用。为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提托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该县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2020年计划投入20万元,对贫困户销售农副土特产品进行奖补,最高补助资金500元。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培育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满足游客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并使其成为农民创业致富的重要门路。2019年,该县通过实施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拨付资金16.28万元,惠及贫困户781户1757人,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

  开发旅游厕所公益岗位。为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切实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维护与管理,该县计划开发A级旅游厕所公益岗位20个,按照厕所等级每月补贴640元以上。通过旅游厕所公益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在旅游行业就业,并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让贫困户自食其力的同时,实现我县A级旅游厕所清洁、卫生。

  推进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从消除绝对贫困转向解决相对贫困的关键之年,也是乡村旅游扶贫“八个一”工程的验收之年。该县继续投入30万元致力于三个省级旅游扶贫重点村(云岭镇章渡村、蔡村镇宋村村、汀溪乡大南坑村)旅游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打造特色旅游点建设,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促进乡村旅游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