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发改委> 精准扶贫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003-00056 组配分类: 精准扶贫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发改委消费扶贫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16:40
泾县发改委消费扶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0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部分贫困群众出现农副产品运不出、卖不掉、价格低等销售难题对贫困群众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为了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有关要求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爱心,搭建消费扶贫供需对接桥梁,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减少损失,增加收入,助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倡议如下:

做消费扶贫的信息员。全委帮扶责任人要积极摸排所包保联系的贫困群众滞销的农产品信息,及时进行搜集、汇总,向所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乡镇以及委机关做好反馈,搭建信息桥梁。

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全委干部要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救困的传统美德,主动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行动在前、做出表率,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贫困滞销扶贫农产品为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全委干部要积极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将贫困户滞销农副产品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广泛联系更多团体、个人加入进来,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

众志千帆举,共迎万木春。爱心助贫,人人有责。我们呼吁大家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助贫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消费扶贫,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