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003-00047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媒体解读】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 录取比例超6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49
【媒体解读】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 录取比例超60%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9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除医药、师范、公安司法等特殊类型高职院校外,通过分类招生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录取比例要达到60%以上。

通知要求切实把分类考试招生作为招生录取的主渠道,不断扩大招生规模。各招生学校根据高校专业、师资、住宿等办学条件,在统筹考虑教育质量、学校承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办学潜力,在第一次编报基础上,可以增加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计划申请。

在报名方面,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根据安徽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填报信息并取得考生号。另外,已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参加高职学校分类考试资格的考生,不需要再次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报考。同时,鼓励支持考生报考与毕业院校同区域内或户籍所在地的高等院校。

据介绍,此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纳入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本次报名考生单独编号,仅能参加本次考试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