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3-00060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县召开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5 16:47
我县召开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16:47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县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组长李宏武主持召开全县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会议,县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副组长杨小俭,各乡镇、县农业产业脱贫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今年农业特色种养业政策谋划早、出台早,但更要落实快,各乡镇要抓紧吃透政策,加快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容完成预定目标;要加快“菜单式”培训手册印制,及时发放到帮扶联系人手中,帮助贫困户提升种养技能;要继续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突出以“带”为主体,“自”为辅,在“扶”上下功夫,通过务工就业、入股分红和订单农业等紧密型联结方式,保障贫困户收入的稳定性;要创新“带”贫方式,政策制定做好“三叶”:茶叶、菜叶、烟叶,“两纸”:宣纸、书画纸,“一梳一特”:木梳锅巴结合文章,同时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网点帮助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发挥电商带贫优势,进一步促进贫困户可支配收入增长;各乡镇也要自我加压,挂图作战,对标对等,高质量完成2020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