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003-0005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勇士归来——春风十里,只为迎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6 11:20
勇士归来——春风十里,只为迎你
发布时间:2020-03-26 11:20 来源:泾县中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寒料峭出征时

草长莺飞凯旋日

幸得你们—「最美逆行者」

才保山河无恙!

3月24日,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人员抵达合肥。我院主管护师张光红、主治中医师张祝两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接下来,他们将在巢湖休整和接受医学观察,14天后返回泾县。

今天,湖北人民深情送别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今天,家人殷殷期盼

亲人终于还乡

春和景明

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张祝——身披战衣,不坠青云之志

“在樱花灿烂中惜别这座刚刚经历磨难的英雄城市。冬装逆行,春天凯旋。我将终生铭记这段经历。”

回顾2月19日,接到医务科汪科长的电话,确定出发援助武汉,心里顿时激动紧张了起来。随后第二天,我们在院领导的陪同下与省内其他队伍汇合,成立了安徽第七批援鄂医疗队。

2月20日夜间19:30我们赶至武汉市的铂顿酒店。

2月21日,安徽省援鄂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同志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介绍了武汉当前疫情,并传达了武汉市政府和定点支援医院对我们的感激和祝愿。随后由医疗、护理和院感的老师们分别做针对性培训和考核。

2月26日,我们正式接手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两个病区,共74张床位,收治患者以普通型为主,包括重症、危重症患者。

3月20日,病区工作交接完毕,顺利完成救治任务。共收治病人61例,其中重症、危重症7例,治愈43例。

3月21日,在酒店休整的同时,队员们纷纷请愿继续工作,因工作时间已近一月,经指挥部综合考虑,确定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于24日返皖。

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体会到党和各族人民对武汉的关心,也认识了一群可亲可敬的队友。这一段时间对我来说是永远值得回忆的片段。

你好武汉,再见武汉!

张光红——从冬天走到春天,从棉袄穿成短T

“如果说我们是逆行的天使,武汉人民就是向我们正步走来的英雄。我们带着冬日的一丝温暖向你奔来,您却回赠了我们整个春天的樱花烂漫。”

从最初到现在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酒店服务人员、环卫工人等,许许多多可爱的人,为这个勇敢的城市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在困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如今到了分别时刻,心中泛起的唯有阵阵不舍。感谢你们,感谢大家,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了一段最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

他们自称不是英雄只是恰巧被需要,但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看到了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致敬各位英雄!欢迎回家!

(泾县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