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003-00029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依法处置欠薪动真格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30 09:30
依法处置欠薪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0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依法处置欠薪动真格

近日,泾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对泾县宝峰岩景区安徽别有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处罚向泾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安徽别有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泾县桃花潭宝峰岩景区项目”于2016年8月18日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10月停工。在工地停工和景区停业后,拖欠19名农民工工资955060.00元,景区30名职工工资313850.00元,合计拖欠49名人员工资1268910.00元整。

2019年12月,泾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农民工投诉后立即立案派员展开调查。根据该公司欠薪事实,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决定书》。但该公司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整改,执法大队经报请上级决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处理)决定书》(泾人社监罚字〔2020〕1号)。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决定给予行政2万元的罚款处理。

该公司法人代表刘某拒不执行泾县人社局行政处理决定,2020年3月,泾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将该案件移送至泾县人民法院,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泾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金义平    杨群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