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3-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劳动织就脱贫梦——县开发区以就业为依托助力精准扶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8 15:25
劳动织就脱贫梦——县开发区以就业为依托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5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了工作就有了盼头,日子也有了奔头!”在开发区园区铭装塑业财务办公室我们见到了会计李嗣宝,他放下手中的工作,高兴地和我们聊起来。

李嗣宝原是泾县泾川镇晏公社区下村的一名贫困户。他自幼残疾,因身体原因一直未能找到工作,家庭主要劳动力一直只有妻子一人。但眼看女儿渐长、父母日益年迈,教育、赡养等重重压力让李嗣宝一筹莫展。关键时刻是政府给了他希望!得益于国家好政策,李嗣宝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泾县开发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铭装塑业为他提供了就业岗位,脱贫梦的实现不再是奢望!

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是开发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开发区充分发挥园区企业集群优势,创新扶贫工作思路,聚力就业扶贫,精准施策,着力打造开发区脱贫攻坚企业特色。出台就业扶持政策把“就业脱贫政策”放在首位,凸显对就业扶贫的高度重视。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动员园区企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将就业岗位向贫困户倾斜。主动对接企业,多措并举开拓岗位。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利用线上招聘,解决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就业问题。据统计,仅在2020年度,开发区近1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到目前为止已招岗位300多个,其中就业扶贫岗6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