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003-0005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春暖花开日 勇士凯旋时丨谢谢你们的“逆行”,欢迎回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30 16:30
春暖花开日 勇士凯旋时丨谢谢你们的“逆行”,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30 16:30 来源:泾县中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杜沛珍、闫波、戴梦璇

29日至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313日转战武汉协和医院

历时45

327日凯旋

327下午

从武汉飞抵合肥的航班上乘坐着

来自安徽省第三批

300援鄂医护人员

机场给返程医疗队飞机过水门,

这是航空业最高的礼仪!

寓意:接风洗尘

这也是为所有支援武汉的逆行者最好的致敬方式,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以此表达谢意。

接下来他们将在合肥市

进行休整和医学观察

14天后返回泾县

让我们把鲜花和掌声

献给无畏前行的英雄们

欢迎回家


杜沛珍——亲爱的武汉,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亲爱的武汉,分别在即,我想借着无边的丝雨、温暖的春风将我的心里话说与你听!

亲爱的武汉!325日当我们接到撤离的通知时,同事们都说:太好了,要撤离了,说明我们胜利了,武汉也即将胜利了。是啊,这是多么可喜的事情,可我又分明觉得不舍,舍不得无惧无畏、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更舍不得受苦受累、顽强坚韧的武汉人民。

亲爱的武汉,这些日子里给你添麻烦了,风里雨里,白天黑夜,无论何时上、下班,总有班车师傅在等我们,下车时我们总会相互说声:谢谢您!辛苦了!驻地负责人也对我们也十分的照顾,不说丰盛的一日三餐,也不说货架上满满的水果零食,单单是每个人对生活的需求,已经让他们应接不暇了,可他们都毫无怨言。

亲爱的武汉!这场疫情让你失去了太多,可也让我们见证了很多,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强大,见证了我们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让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战友,结下了深情厚意,多年以后,再提起武汉,我们仍会有聊不完的话题、数不尽的感动。

亲爱的武汉!当你得知我们归程的消息时雨一直沥沥淅淅的下个没停,像是对我们的不舍,可当我们真正分别的时刻你又突然停了,像是不愿让我们不便,更不忍耽误我们的归程。

我仿佛看到了满园的樱花,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拥挤的地铁,狭窄小巷热干面的美味。亲爱的武汉!承蒙照顾,请允许我借着满园的樱花拥抱你,在你耳边轻声告别!

亲爱的武汉,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闫波——弋江桥畔,再诉柔情!

29日到达武汉,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26天后,至38日累计收治病人1056人,累计治愈出院875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病亡、零回头,顺利完成任务休舱;休整四日后再次转战协和西院,我有幸被分配到湘雅医疗队所接管的重症病房工作,开启了新的一段援鄂之路。在这里我遇到了湘雅和海南的老师们,在新的战疫历程中不断汲取着新的知识。

一路走来,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在ICU病房,记忆最深的是两位九十多岁的高龄患者,让我深深感受到生命就是一种坚强,所有医护人员努力拼搏、无悔付出,敬畏生命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325日上午九时,我结束了协和医院也是在武汉的最后一个夜班,脱掉防护服走出脱衣间的那一刻如释重负,心中充满胜利的喜悦,同时也有着诸多不舍与感动。即将离开武汉这座英雄城市,踏上归乡之路,此刻最想感谢的是英雄的武汉人民给予的悉心照顾!惟愿疫情尽散,国泰民安!


戴梦璇——想吃妈妈做的饭,想给家人一个拥抱

今天是我在协和西院最后一个夜班,凌晨四点到早上八点的班次,从29来武汉至今过去了45天,从体育中心休舱转战到协和西院,心中的想法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去救治更多的人,用乐观的心态去鼓舞患者,不仅收获了感动,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

在方舱医院时,27床的大哥一直很积极乐观,并且带动身边的病友一起积极运动积极治疗,他在出院后去酒店隔离的最后一天告诉我,要和另外一个病友去献血传递爱心,后面看到他朋友圈血浆已经用到了临床上,血浆抗体是普通人的一倍,可以救治三个人。当时看到这条朋友圈很感动心中有爱的人,永远都有一善良的心

协和医院的病人和方舱医院不,危重症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病情变化,而且天气逐渐炎热起来,防护服穿身就开始出汗,穿梭在病房里,手术衣干了湿,湿了干,队员们都说最幸福的就是取下护目镜和脱掉防护服的时候。但是想到可以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老师内蒙古协和本院的老师一起学习是我最幸运的事,也将是我最宝贵人生经历

出征时,

他们宣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而今圆满完成任务,

得胜归来

谢谢你们的“逆行”

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