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4-00002 组配分类: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云岭镇2020年1-3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14:34
云岭镇2020年1-3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发布时间:2020-04-03 14:34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云岭镇党委、政府

2020年42日)

 

根据3月30县政府调度会议精神,我镇对全镇经济运行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并进行调度,下面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将我镇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全镇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3月底,我镇经济运行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6938万元,同比增长10%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59万元3月份完成2023万元),同比增长96%

技术改造投资3059万元3月份完成2023万元),同比增长150%;

限上商贸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完成521万元,同比增长30%。限下商贸同比增长18%。

非营利性规下劳动工资抽样一季度人均工资15300元,同比增长34%。

财政收入预计完成2700万元,同比2019年略有下降;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月份可达2731元,比去年同比增长22%。

二、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1、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开工较迟。

2、限上商贸发展滞后。

3、可用土地较少,优质方解石项目落地困难。

4、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困难。

5、财政收入压力较大。

 三、今后经济发展目标、思路及举措

今后我镇将高度重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一是聚焦招商引资,延伸碳酸钙产业链。利用云岭镇充足的碳酸钙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突出“以商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通过已在云岭落户的企业“牵线搭桥”,联系碳酸钙下游产业。

二是聚焦企业帮扶,做好扶优扶强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规下企业中摸排出2020年能够达规的企业申报规上,培育新的产值增长点。

是聚焦园区建设,为云岭镇经济发展搭建平台。在云岭分园谋划建设“农民工创业园及共享厂房”和“园区服务中心”项目,为新招引企业提供便利;积极开展园区扩面平整收储土地,盘活僵尸企业,解决用地难问题。

是聚焦项目建设,做大投资项目库。以项目为抓手,围绕在建和拟建项目,早做谋划,努力收集项目建设材料,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做大固定资产投资总量。

是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加大对我镇抽样调查户的走访,指导调查户应统尽统的基上,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做强做活效益农业文章,加快形成有云岭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提高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