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4-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文旅局2020年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1 15:50
泾县文旅局2020年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0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附件:
2020年贯彻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工作台账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2020年3月25日
序号 目标分解任务 任务概况及总体目标 3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办理情况 存在问题 向上级建议 下步打算
1 牵头完成的任务 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意见拟定进度,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讨论论证,尽快印发实施。 已完善,待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 / 提请县政府研究同意后,正式印发
2 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确保原则性和操作性,尽快印发实施,促进县内相关产业的加速发展。 1.已完善,待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2.非遗文化专项政策审阅稿已报宣传部
/ / 提请县政府研究同意后,正式定稿印发
3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研究实施,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调度,加强对政策文件落实的督查,确保按年按进度逐步完成。            1.计划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泾县全域旅游战略策划及近三年行动计划》
2.根据工作安排推送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 / 加强工作对接,尽快形成战略合作协议
4 实施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 加强对接沟通,研究规划,加强实施调度,确保创建工作进度。 1.完成度假区创建辅导资金请示,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对接合同签订事宜。目前已与北京蜗牛公司对接,并根据其提供的材料清单正在收集准备基础材料。
2.指导桃花潭·查济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准备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材料。已积极与黄山市太平湖管委会、县环保局等部分单位对接,收集了部分基础资料。
1.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必须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才能申报。
2.因创建工作系统庞大、内容较多,需要加大资金投入。
/ 1.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公司签订创建辅导合同。
2.及时对接省市局,了解创建工作步骤;指导桃花潭·查济管委会准备省级旅游度假村申报材料。
3.根据材料清单,继续与相关单位、部门对接,收集基础资料。
5 推进云岭5A红色景区、查济5A旅游景区创建。 编制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展陈提升设计方案,推进旧址游客中心和广场改建工程,做好女八队等抗战遗址征收和修缮工作。以实施桃花潭和查济景区品质提升工程推进桃花潭.查济5A创建;加快大桃花潭景区改造工程提升,实施桃花潭核心景区景观提升和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建设。 1.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展陈提升设计办理招标;旧址游客中心和广场改建工程完成设计,确定招标代理;
完成抗战遗址女八队和女兵宿舍征收:女八队和女兵宿舍旧址修缮设计待进场。
2.查济景区已分别投入了130万元、50余万元对查济桂花树停车场和游客接待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已征地600余亩,计划打造安徽第一个美术村落(查济),方案正在设计中。同时,计划建设三溪湖景和夜市,目前正在进行征地。作为湖景和夜市项目的配套设施,已在查济和黄山交界处征地40余亩,建设生态停车场1处,现已投入运行;
3.投入50万元,对查济美术馆进行打造,成为全国首家坐落在山村中的美术馆,已于2020年投入运营。

2.因创建工作系统庞大、内容较多,需要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辅导并加大资金投入。
3.因桃花潭景区各项目暂无用地指标,希望县委、县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能大力帮助尽快落实土地指标,确保项目尽早动工建设。
/ 1.加快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展陈提升设计、招标和施工进度。
2.查济景区继续进行三溪湖和夜市项目的征地工作,对景区内旅游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游步道升级、标志标牌系统等),进行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3.桃花潭景区各项目待土地指标下达后完成招拍挂手续,同时待“一公里”细则明确后完成项目的立项报批报建事宜。
6 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联合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做好县内文旅项目的调查摸底,对优质资源进行编制,年内完成文旅招商目录编制。 1.乡镇上报2020年重点文旅招商项目16个,指导乡镇完善招商项目表,补充照片。 / / 联系设计公司编制文旅招商项目册。
7 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年内完成智慧旅游中心建设和试运营,研究运营模式,确保县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发挥。 智慧旅游中心已基本完成建设 部分展陈需完善升级,运营主体未明确 建议委托第三方企业或机构运营管理 全面完成智慧旅游中心建设,尽快明确运营模式和主体
8 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夜经济”建设内容,加强优质演艺项目的编排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受疫情影响此项工作未开展
协助推送“夜经济”相关宣传内容
县域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较少,市场狭窄
尚未制定总体方案,夜经济的发力点、编排与引进的资金出处不明
政府规划夜经济专门演艺场所
尽快制定总体方案,明确活动牵头股室及资金来源
待疫情结束,向兄弟县市学习先进经验
根据需要推送相关信息
协助牵头股室制定总体方案
9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加快招引县外大型租车平台的力度,研究出台相关补贴政策,配合交运部门做好公交换乘系统的优化,解决快旅慢游的问题。 1月份与泾县安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高铁泾县站停车场场地及商业用房使用协议书》。去合肥神州租车公司对接。 大型租车平台对进驻泾县兴趣不高。 / 积极与国内大型租车平台联系,邀请来泾考察。
10 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和服务力度,加大对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优化提升县内旅游服务质量。 1.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文化娱乐气场防控。
2.制定2020年安全生产暨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3.邀请驴妈妈旅游网副总裁在我县第五期干部能力提升课堂,为全县领导干部作题为《目的地全域旅游如何发展》
/ / 1.根据上级部门和县防疫指挥部组部署,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文化娱乐气场防控和有序开放指导。
2.视开放情况开展网吧、KTV、旅行社等娱乐场所隐患排查整改。
3.邀请旅游行业专家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11 继续办好品牌赛事活动。 协助组织开展马拉松赛、龙舟赛和自行车赛等赛事活动,重点组织旅游商品的宣展和旅游宣传营销。 筹划马拉松赛、龙舟赛和自行车赛等赛事活动宣传方案 活动赛事总体方案未出台 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各项活动总体方案,明确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对文化活动的具体要求 结合赛事具体事宜开展宣传活动
协助牵头股室制定总体方案
12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15%以上。 力争2020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684.45万人次,同比增幅15%;旅游总收入突破67.03亿元,同比增幅21%。 自3月13日起,泾县赤滩古镇、桃花潭、月亮湾景、查济、江南第一漂、马头祥养生观光园、绿林谷、水墨汀溪、宣纸文化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10个景区陆续开放。截至目前接待4000多人。泾县景区开放信息在安徽日报、经济日报刊登。 继续开展各类旅游宣传活动
13 深挖生态文化特色符号,推动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由环境变美到发展变优。 实地调研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沿线实际情况,鼓励引导沿线相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1.完成度假区创建辅导资金请示,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对接合同签订事宜。
2.研究制定支持我县景观农业、采摘园、民宿发展的政策意见,引导东部、西部发展景观农业、农业采摘园、特色民宿等。
/ / 1.完成合同签订,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2.征求县政府尽快研究发布相关政策意见。
14 培育壮大“老匠人、守艺人”队伍。 加强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的保护传承,确保非遗传承工作有序。 召开初审会,拟定市“四带”人才名单 需与文化股协办 拟定名单报分管领导审定
15 认真办理县人大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按要求积极做好县人大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确保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已制定并印发《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责任分解的通知》,分解任务,明确要求。 各股室二级机构按照分解要求抓紧时间与代表、委员见面并沟通。
1 协助完成的任务 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协助配合好月亮湾水镇项目建设的调度实施。 1.协助完成月亮湾水镇项目开工仪式相关工作。
2.完成月亮湾水镇项目复工批复。
3.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2 推进红旅特色小镇建设。 协助配合好县发改委做好特色小镇建设的相关工作。 1.推荐红旅小镇申报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并于1月16日接受市局检查验收。
2.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3 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 协助配合做好壹境度假村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1.指导壹境度假村项目复工。
2.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4 推进一品天下茶旅小镇建设。 协助配合做好一品天下茶旅小镇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5 实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 协助配合做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6 完成宣纸综合市场建设。 协助配合做好宣纸综合市场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7 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协助配合做好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1.将匠之道文化故里项目作为2020年重点文旅项目上报县发改委。
2.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8 完成青龙潭景区一期建设。 协助配合做好青龙潭景区一期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 1.指导项目复工。
2.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 / 加强项目调度、指导
9 组建县文旅集团。 协助配合做好县文旅集团组建的相关工作。 / / / 协助配合做好县文旅集团组建的相关工作
10 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积极协助县委宣传部做好宣纸文化节的各项筹办工作。 方案已上报省厅待批复 / / /
11 提高水西、高铁站等区域控制性详规覆盖面,着力构建“狮象把门、双塔掩映、三水润城”皖南山水城市规划格局。 积极配合县自然规划局做好详规修订,做好工作协调。 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对接,配合做好相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 / / 积极配合县自然规划局做好详规修订,做好工作协调。
12 以美丽公路标准逐步完成县域公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建设榔树口-浙溪桥段、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洗马桥-爱民段、毛田湾-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 积极配合县交运局做好美丽公路建设的各项工作。 与交运局联系对接,配合做好美丽公路规划和相关建设工作 / / 积极配合县交运局做好美丽公路建设的各项工作。
13 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加强对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的调查研究,配合相关企业做好工作。 配合县财政局(国资委)做好县文旅集团组建的相关工作。 / / 根据县财政局(国资委)要求,配合相关企业做好工作。
备注:请各牵头股室(二级机构)于每月25日前报送全域办汇总,经领导审阅后当月28日前上报县政府督查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