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4-00008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严防破坏野生动物行为死灰复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1 16:24
严防破坏野生动物行为死灰复燃
发布时间:2020-04-01 16:24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防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流向餐桌,维护餐桌食品安全,积极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泾川森林派出所结合前期收缴猎捕工具、野生动物死体等行动,于3月中旬组织警力对城区农贸市场、饭店、土菜馆等进行了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检查和宣传。

随着疫情走势逐步向好,餐饮行业也逐渐恢复正常经营,为防止乱捕乱食野生动物的情况发生,泾川所紧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公布施行的有利时机,认真贯彻执行《决定》各项规定,全面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监管工作。该所制作《致广大餐饮业主的公开信》和《关于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深入对辖区内相关场所进行检查并发放二百余份,广泛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时刻警醒有关业主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下一步,泾川森林派出所将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深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重点打击:藏匿狩猎工具或重新购置工具顶风作案进行非法狩猎的人员;死灰复燃胆敢在疫情防控后进行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从业人员;为牟取非法利益以野生动物招揽客人的餐饮业主。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现象,力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取得长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