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4-0004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13 发布日期: 2020-04-13
有效性: 有效
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发布时间:2020-04-13 17:19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6日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举行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及时主动将掌握的人员出入境信息向海关检疫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推送,做到“三提前”“三共享”,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排查和精准管控。
  据介绍,“三提前”是指在入境人员在境外办理值机、起飞以后、入境落地之前这三个主要环节,提前掌握国际航班载运入境人员信息。航班落地入境前,将排查结果及时通报海关检疫部门,对排查出来的来自重点疫情国家地区人员,提前掌握情况,有效处置。
  在“三共享”方面,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将全国入境口岸入境人员信息及时通报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共推送信息110万余条,支持各地政府动态掌握本地境外返回人员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全国边检机关对每一名入境人员逐一认真检查、询问,共发现出入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有旅行史人员6.2万余名,及时通报入境地海关检疫部门;国家移民管理部门还对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的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和高度疑似人员信息,在入境人员数据库中排查筛查密切接触者,共向各地联防联控机制提供信息21万余条,支持各地有效管控。同时,在信息共享过程中严格依法确保信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
  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显示,3月11日以来,全国陆、海、空口岸的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八成多。其中,乘国际航班入境的人员日均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