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003-0006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三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三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三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对殡仪馆工作的指导,落实了清明节殡仪馆值班方案,对全县清明节工作情况按时统计,及时上报。

2.对重点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绿化和全县乱埋乱葬进行了一次督查。并印发了“提示单”。

3.对全县孤儿进行了一次梳理,理清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

4.对孤儿生活保障经费进行了审核,并报县财政局。

5.协助发改委对农村公益性公墓的价格进行造价的基础审核和征求意见进行了梳理。

6.对2020年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资金进行了调整。

7.做好全县低保户资金划拨工作。

8.做好来未脱贫户、边缘户、近两年退出低保贫困户三类台账。

9.开展民政兜底脱贫工作,制定下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10.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恢复人员入住。

11.专题研究补选村委会成员的“方案”、“选举办法”,加大“观察员”的力度,补选“村民代表”,强化候选人提名“方式”、落实资格审查;

12.推进了“智慧社区”建设。

13.完成了村干部报酬的审查,健全村干部报酬档案资料。

14.按照市民政局的要求修改补充了“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推荐,并在市民政局、省厅网站进行宣传。

15.根据泾川镇撤并社区的要求,从撤并程序和基本要求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

16.针对丁家桥镇、茂林镇、桃花潭镇、榔桥部分村委会成员补选工作,进行沟通,指导乡镇最好前期补选工作。

17.研究村干部报酬改革。建立正常增涨机制。

18. 对2020年城乡社区建设项目资金额度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