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5-00014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媒体解读]公安部交管局下发“一盔一带”安全行动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1 16:41
[媒体解读]公安部交管局下发“一盔一带”安全行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16:41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啥叫一盔一带?盔是头盔的盔,带是安全带的带。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我们曾多次用这样的案例对大家进行警示。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划重点!!

①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②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③开车不使用安全带将会被严查!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交管部门也对近年来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很多骑乘人员因未佩戴头盔,而死于颅脑受损。

无论您是自驾,还是乘车出行,

都一定要记住:安全带是生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