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345/202005-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落实动态】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2 08:48
【落实动态】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2 08:48 来源:泾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县长施怀中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副县长李宏武、马文波、叶亮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5月8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统计局、县发改委、经济运行考核各项指标牵头部门以及各乡镇关于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县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分管县领导针对各自分管的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通报上来看,一季度我县存在经济形势严峻、与先进县市区差距增大、发展参差不齐等问题。下一阶段,我县经济工作一要就数据抓调度,勇于攻坚克难、强化调度监测、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督查问责;二要进一步健全调度机制,分级分层,及时调度;三要压实调度责任;四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业务培训;五要跳出数据抓调度,全力发展实体经济,突出主导产业、夯实园区平台,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施怀中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又是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的重要关口,全县上下必须增强必胜的信心、保持如磐的定力、越是艰险越往前。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退路,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