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005-00009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名称: 泾县举办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3 16:00
泾县举办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6:00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局牵头,多部门联合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普及灾害应急逃生、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商经信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地震台、县红十字会、人寿公司等多部门和企业,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及播放警示片,向过往市民发放相关宣传册、讲解有关地质灾害、火灾、洪涝等各类灾害的有效防范措施。同时还现场演示了抢救心肺复苏、消防灭火操作基本要领,让广大市民掌握学习一些基本的灭火技能和心肺复苏的要领。

活动中,常务副县长高真理要求相关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全社会各类灾害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有效普及了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他们综合减灾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