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005-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五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04 发布日期: 2020-05-0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五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4 15:07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五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协助和指导泾川镇做好撤村并居工作。

       2.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以及乱埋乱葬整治。

       3.筹备召开留守儿童联席会议。

       4.指导榔桥镇、丁家桥镇、桃花潭镇、茂林镇补选村委会成员。

       5.推进“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

       6.落实脱贫攻坚,做好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生活保障。针对监护能力弱的问题,指导变更监护人。

      7.做好“泾县-青阳县”行政区域边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8.开展贫困户中的特困供养对象供养意愿普查,将愿意入住乡镇敬老院的对象全部收住。

      9.督促禾康公司完成疫情期间未到位居家养老服务补偿金发放工作,实现服务项目公示单全部张贴,服务内容确认单全部填写。

      10.指导乡镇开展2020年度高龄津贴申报审核工作。持续开展养老服务领域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11.根据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工作安排,5月底前成立泾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及培育打造攻坚项目示范党支部1个。及时更新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信息管理平台数据;

      12.继续做好2019年度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工作,2年及以上未开展年检或长期不开展活动的督促办理注销或撤销登记;

      13.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引导培训类、教育类、医疗类、公益类、行业协会商会类等各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和各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4.根据泾县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实施方案,做好公益创投目的发布和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项目的申报工作。

      15.继续做好政府兜底脱贫相关工作。

      16.召开低保工作例会暨城乡低保县乡联审会议。

      17.按要求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18.会同财政局开展社会救助资金监督检查工作。

      19.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20.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