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005-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社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6 21:02
泾县供销社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发布时间:2020-05-16 21:0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泾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优化公开平台、增强公开实效,不断提升全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让公开成为常态、透明成为自觉,加快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全力助推我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县供销社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聚焦中心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和渠道。依据新修订的《条例》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相关文件,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责任股室:办公室)

      2.不断优化政务公开,提升政策解读水平。加强政策解读力度,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文件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及时发布。鼓励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生动化解读,着力讲透政策内涵,凝聚各方共识,善于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动漫动画和H5页面等形式,让群众喜闻乐见。(责任股室:办公室、业务股、财务股、资产管理中心)

      3.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监督机制,增加自查整改力度。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自查,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及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股室:办公室)

      4.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县供销社将进一步强化我社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具体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责任股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