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气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41729486354772J/202101-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气象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6 08:57
泾县气象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7 来源:泾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股室

责任人

完成情况

备注

1

党的政治建设

1)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得1分;(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按规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得0.5分。

综合管理科

张晓青

均已完成

2

气象防灾

减灾工作

1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基础建设,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2完成全县手机短信预警责任人信息更新与上报工作。3完善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体系,做好“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气象台

任重

均已完成

 

3

气象服务

工作

1.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活动安排,聚焦全县防汛抗旱、城市内涝、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农业生产等防灾减灾救灾指挥决策,全力做好各类恶劣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2.适应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完善决策气象服务机制,提高面向政府决策指挥和应急管理气象服务水平。

气象台

任重

均已完成

 

4

生态文明

气象保障

工作

根据需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助力改善空气质量作业,助力我县打赢蓝天保卫战。

 

气象防灾减灾中心

 

张晓青

均已完成

 

5

脱贫攻坚

工作

结合地方政府精准扶贫重点任务,努力做好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继续做好干部驻村和包村入户工作,确保2020年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综合管理科

方小莉

均已完成

 

6

建设现代

气象管理

体系

1.优化审批服务,做好行政审批相关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一门、一次”等专项改革,推进实行网上审批。2.加强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防雷安全“双随机”检查机制,强化防雷安全监管,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

综合管理科

张晓青

均已完成

 

7

精神文明

建设、群团

等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好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交通文明志愿岗等常规性文明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举办的各类党建及创建活动;2.关爱青年职工和女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及中秋节等相关活动。

综合管理科

 

方小莉

均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