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建议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12-00068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人大提案办理】2020年云岭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8 09:03
【人大提案办理】2020年云岭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3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云岭镇四届七次人代会期间,镇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1件、建议5件,涉及供电、交通、土地等方面。镇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分别落实到3个部门办理。截至12月底,5件代表议案或建议全部办理结束,并分别答复代表,办复率达100% 。

(一)人大议案办理情况

针对董光龙、李金康等10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泾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分园碳酸钙产业园基础设施的议案》,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斥资1000多万开展土地平整工作,通过盘活僵尸土地及平整、收储土地近300亩,预计2021年还将平整土地200余亩。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镇政府在园区中心地段开工建设园区服务中心,专门开展园区服务工作,预计将于2021年4月底交付使用,同时,园区服务中心将开展园区绿化亮化工作,加强对园区固废集中点的治理监督,配合镇公路部门做好园区新建道路的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园区环境,搭建优质平台。

(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汪维平、王井花等7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发放2017年在岗不在编的村干部绩效工资的建议》,云岭镇三资办已办理,各村在岗不在编的村干部绩效工资将于2021年2月打卡发放。

针对徐继文、王豹东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云岭园区及322省道沿线企业供电需求的提案》,云岭镇政府积极谋划,统计了供电缺口,并具文上报相关单位,待上级各部门给予批复后,将立即配合完成变电站建设,从而在根本上解决用电问题。

针对曹来和、孔水珍、章玲福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管合公路拓宽改建的建议》,云岭镇政府已会同县主管部门,力争在“十四五”建设规划中将此项目纳入拓宽改建计划。

针对李联海、汪维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孤峰河南冲组桥梁建设的建议》,云岭镇政府已会同县主管部门上报危桥改造项目,并已收到批复,预计2021年完成南冲组桥危桥改造工程。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责任。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召开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交办会,落实办理责任,强化办理措施。各承办单位成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理的工作责任制,明确了任务、责任和办结时限,使办理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沟通,认真答复。在办理议案、建议工作中,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调研、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与代表进行协商沟通。承办人员对每一份建议、提案都上门向人大代表了解详细情况,探讨议案办理的最佳办法,并根据建议人、提案人的意见狠抓落实。在与代表交流过程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经过集思广益,共同协商,使建议得到较好落实,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难题。

(三)强化协调督办,注重办理实效。镇政府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进度慢的单位进行催办和督办,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全面进行“回头看”,并及时向代表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且做好从实际出发,区别不同情况,把重点放在抓落实上。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条件尚不成熟的列入议事日程,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由于客观原因或受政策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把原因及相关政策向代表解释清楚,争取理解和支持。

三、今后办理工作思路

在今后的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拓宽思路,创新机制,认真落实,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依法办理,加强办理的规范性。认真组织学习办理工作的规定和程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加办理工作的广度、深度和透明度,积极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拓宽思路,增强办理的深入性。对镇人大代表反映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三是跟踪落实,保持办理的连续性。对一些办理难度大,不能在代表要求时限内办结的议案和建议,镇政府将继续做好办理工作“回头看”,凡是未办结的,实行滚动办、连续办、系统办,提高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