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警方提示:防范“头盔诈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0 14:54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警方提示:防范“头盔诈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0 14:54
警方提示:防范“头盔诈骗”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4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最近似乎已经从群众眼中逐渐淡去,“一罩难求”的局面已经随着全面复工离我们越来越远。然鹅骗子们总会想方设法紧跟社会热点,想着办法从群众口袋里捞钱。

俗话说的好,有需求就有商机。从六月一日起,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行动就要实施了,不少人打算在这次活动期间屯点头盔,小赚一笔,不求大富大贵,至少要把疫情期间的房租交了。


警情通报

2020519日,家住蜀山区金寨路与紫云路交口安通缘梦天地小区的某先生报警称:被人以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经查,某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购买头盔QQ群,与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并转账4000元定金后,被对方拉黑。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尚未正式启动,不少“善于发现商机”的群众开始在网上寻找购买头盔的途径期冀倒卖赚差价,继囤积贩卖口罩等防疫用品之后,再次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

嫌疑人在网络上大肆发布批发售卖头盔的消息,并谎称因需求量大需要先交定金预订,受害人在按要求支付“定金”后便被拉黑。



背景介绍:

从2020年6月1日起
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 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合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在这里提醒您:

陌生网友发布的出售头盔信息莫轻信

私下交易风险高

购买口罩头盔等热销商品

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