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003-00075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2019年政府购买体育服务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3 08:43
2019年政府购买体育服务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13 08:43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多年来,在上级各体育行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县人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潮中,泾县始终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泾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泾县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制定了泾县《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健全完善体育组织网络,努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泾县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绩效目标自评情况如下:

、基本情况

2019年,泾县先后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积极承办、参加省市级各类赛事活动,如参加宣城市第二届运动会、宣城市第十四届全民健身登山比赛,举办三大品牌赛事、举办“庆元旦·迎新春”长跑比赛、泾县足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男子篮球赛等。

以上各项赛事及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为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泾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了部分赛事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1、县政府通过购买服务与山东蔓藤思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举办了泾县全民健身长跑比赛,活动预算120万元,政府出资50万元,缺口资金由山东蔓藤思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商获得;

2、县政府通过购买服务与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举办了中国·泾县第六届自行车邀请赛暨不止骑·2019环泾县单车百公里认证赛,活动预算120万元,政府出资50万元,缺口资金由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招商获得;

3、在省体育局牵头下县政府通过购买服务与安徽新跨越文化产业发展股份公司达成合作,举办了2019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暨首届汽车联赛•全国汽车越野场地赛(安徽•泾县站),活动预算200万元,政府出资50万元,引入社会资本投资15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合同约定,涉及资金440万元全部到位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根据合同约定,完成赛事任务后,提供赛事照片和视频及其他材料,县教体局根据合同对赛事公司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后进行资金拨付。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各项赛事资金严格按程序进行管理,中标单位有专人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健立建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各项资金落实到位,无挪用和截留现象。泾县教体局按职责分工积极参与项目实施监督,项目达到了预期丰富群众体育生活的初衷。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

根据中标单位及市民走访,截止到评价基准日,该项目已全部完成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完成质量

各项赛事约定任务圆满完成。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各项赛事工作中,已完成全部内容。全部达成预期指标。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走访调查,各项赛事受到一致好评。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在县政务网站公示公开,可作为项目申报、年度考核的依据。

四、绩效自评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通过本次绩效目标自评工作对各项赛事管理环节进行认真梳理,还需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在促进项目管理工作、合理调整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