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林业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74X/202004-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2020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3 发布日期: 2020-04-03
有效性: 有效
泾县2020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3 来源:泾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4日至10日是我省“爱鸟周”,通过“爱鸟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鸟护鸟活动,科普鸟类知识,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持续推动公众参与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为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生存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并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4日至4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今年爱鸟周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维护生态平衡”。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1、采取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结合有关爱鸟护鸟的书画、摄影、讲座等形式开展“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增强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每个单位悬挂不少于一条“爱鸟周”主题专题宣传横幅或在LED电子屏进行滚动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3、收集鸟类保护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好人好事,在网络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4、出现的乱捕滥猎候鸟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对受伤及落单的候鸟要及时组织救护,发现非正常死亡的野生鸟类要及时上报。

5、开展执法检查。清理整顿全县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及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工作合力和整体效应,努力构建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林业部门牵头协调、社会广泛参与的“爱鸟周”宣传工作格局。

2、各单位于4月15日前将宣传活动总结与统计表一并上报县林业局。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特点,精心策划,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宣传效果,推动爱鸟护鸟、生态保护工作的开展。

附:《“爱鸟周”宣传活动统计表》



泾县林业局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