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信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33298L/202004-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信访人通过书信反映问题应注意的几点事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7 10:59
【主动回应】信访人通过书信反映问题应注意的几点事项
发布时间:2020-04-27 10:59 来源:泾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发生问题需向党委、政府写信反映时,应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先向有管辖权的基层单位或有权作出处理决定的直接归属机关提出。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也可以向上级党政机关提出。 
  2、应书写工整、字迹清楚,有条件的最好打印。反映问题应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将所反映问题的时间、地点、涉及的人物、事件及自己的诉求写清楚,并留下联系地址、电话、邮编等。 
  3、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倡一信一事,一封信只反映一个问题或一类问题。涉法方面问题应直接向司法机关反映。 
  4、举报信举报对象要明确,事实要清楚,条理要分明,要有具体的举报依据和线索。此外,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有关规定,我们提倡署名举报。 
  5、信件寄出后,应耐心等候处理结果。在规定处理限间内信访人无须重复投信。如果超过处理期限没有得到答复,可以向收信机关查询。 
  6、人民群众写信向县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时,应在信封上注明“泾县信访局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