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汀溪乡> 机构设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005-00014 组配分类: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汀溪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08:44
汀溪乡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4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汀溪乡位于泾县东南部,全乡辖9个行政村,117个村民组,总面积166.47平方公里,总人口1.3万余人。现有耕地1万余亩、林地22万亩、茶园2.5万亩,森林覆盖率87%以上。全乡共有31个党(总)支部,党员623名。

2019年,汀溪乡完成财政收入180万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3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95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5%。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6627.1万元。新建项目2个,新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1个。

汀溪01.jpg

汀溪乡是全县最早的革命活动地之一。早在1929年左右,这里就有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1934年12月,中共宁国特区委在榆桃岭建立。1935年下半年,在桃岭建立了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这是泾县建立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已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场所。

汀溪乡属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皖南川藏线精华路段——桃岭、“群山为诗,碧水胜画”的水墨汀溪、和“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的九里云海为主轴,形成一条百里汀溪诗画长廊,正是“桃花溪,柳叶桨,青山妩媚,汀州鹤眺。”大南坑地区集青水绿水、林海茶园、奇花异树、怪石深潭于一体,素有“小黄山”之美誉,区域内近1万余亩原始森林乃是江淮大地上仅存的原始林区,安徽师范大学韩也良教授对此调查后确认说,这是中亚热带东北部最后一块“绿色净土”。乡境内还有无心拱桥、千年古杨树、观溪亭、鬼磨剑、一线天、鬼门关、棋盘石、古牛石、猫耳洞、青龙潭等数十个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并可享受“桃花源里农家乐”的无穷乐趣,是游客不可多得的休闲、度假、避暑、探幽的场所,也是众多旅游开发公司最佳的投资宝地。

汀溪03.jpg

汀溪乡物产丰富,盛产“汀溪兰香”茶,有红豆杉等珍稀古树、名木百余种,野生中药材250余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等野生动物百余种。境内生态优美、山川秀淑,是镶嵌在皖南腹地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卫生乡镇”等称号。 

现在汀溪正处在积聚实力、充满活力、彰显魅力的重要发展阶段。汀溪——这片美丽恬静,处处孕育商机和希望的开发热土,热诚欢迎四海宾朋前来投资、观光品茶、休闲旅游,共创美好明天!

联系电话:0563-2388100

地址:泾县汀溪乡漕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