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主动回应】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席高邦根主动回应县供销社如何参与消费扶贫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3 11:09
【主动回应】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席高邦根主动回应县供销社如何参与消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9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席高邦根主动回应县供销社如何参与消费扶贫工作。

高邦根:县供销社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认真做好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县供销社多次召开社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会议,深入研究消费扶贫工作。探索采用“供销+互联网+N”合作模式,努力通过长期稳定的供销渠道,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二是根据《安徽省供销合作社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泾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县供销社工作实际,制定《泾县供销社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县供销社将消费扶贫纳入“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结合“我为贫困户办实事”和“我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村、贫困户产品。截至目前帮助并动员社会力量为贫困户销售鸡、鸡蛋、葛粉、香菇等农产品共计5000余元。

四是组织社党组班子成员赴省、市供销社及周边县市区开展就如何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考察学习。积极与中华供销总社“供销应急通”平台对接,探索开通我县供销农特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服务中心,建立农特产品滞销快速响应机制,及时上传农产品供需情况,实现农产品供需双方互联互通,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