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MB1683843B/202005-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分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9 10:11
泾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分工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1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做好公开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集中公开公示。 
     (二)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回应  
    1.深入解读好重要政策措施。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的及时发布。  
    2.及时回应好社会关切。强化舆情回应意识,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信访和宣传部门加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源头研判,增强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三)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1、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  
       2、推动新媒体有序发展。在政务信息公开的同时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新媒体整体协同联动、融合发展。  
        (四)加强监督,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要高度重视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提供有关信息。  
        2.加强业务培训。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县有关部门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回应引导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3.加强督查,办公室将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筛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组织有关人员参加集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政务公开考评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4.由办公室确定一名具体经办人和分管领导,负责日常政务公开相关事宜,对于政务公开工作所需信息,各股室应积极提供。

     (五)加强维护好新媒体运行。安排专人负责泾县城管微信公众号,做到信息及时按时更新,发布最新统计工作信息。

    

    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情况:

 

分类

 

内容要求

责任单位

一级

二级

三级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每月公开1份文件

局办公室

规范文件立改废

 

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类规范性文件止录

局政策法制股

决策公开

 

意见征集

 

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全局各部门

意见反馈

 

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规划计划

 

 

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局办公室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全局各部门

 

建议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局办公室、执法大队、环卫所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

机构领导

 

 

领导分工、简历、办公联系方式、照片;领导活动相关信息。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股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设置、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本年度预算、报表及说明。

局办公室、执法大队、环卫所

本部门决算

本年度决算、报表及说明

本部门“三公”经费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表及说明,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及说明。

 财政专项资金

制度文件

县专项资金的制度文件。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部门项目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应急管理

 

 

发布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等信息。

局办公室、执法大队、环卫所

精准脱贫

 

 

扶贫相关的政策文件、扶贫项目及帮扶工作信息。

全局各部门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总目录、分目录,分表及流程图,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经清理确定的取消的权力目录、下放的权力目录、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承接的权力目录、冻结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政策法规股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公共服务清单,包括办事名称、办理依据、实施机构、事项类别等信息;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包括中介服务事项名称、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名称、审批部门、中介服务设定依据、收费类型及依据、处理决定等信息。

政策法规股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行政许可

行政审批结果信息。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

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结果信息。

 行政征收

行政征收结果信息。

行政强制

行政强制结果信息。

其他权力

其他权力结果信息。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

 行政执法公示

 

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网上政务服务

 

 

公开办事指南及流程、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结果、企业及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指南、流程、过程结果查询等信息(可链接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

行政审批股

 招标采购

 

 

公开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

执法大队、环卫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交通工程建设

 

发布本单位相关信息

局办公室、执法大队、环卫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新闻发布制度、工作机制和年度安排。

局办公室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等。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转发国家和省、市、县(市、区)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股

负责人解读

 

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其他解读

 

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发布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公开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局办公室、法制监督股

互动回应

 

在收集分析研判舆情的基础上,针对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群众投诉咨询问题的互动回应、回复处理内容。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局办公室

专项工作

 

发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工作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督查调度、工作交流、简报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