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003-0002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扶贫组负责人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7 16:21
【社会扶贫组负责人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16:21 来源:泾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扶贫进入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不容乐观,收入减少,为增加收入现帮助组织售卖贫困户农副产品。

二、起草过程:

  由社会扶贫组联合共青团泾县委员会起草,经分管领导同意,并经主要领导审批后,制定此实施方案。

三、依据

  为进一步做好“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工作,促进消费扶贫,积极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减少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负面影响,各乡镇积极配合。

四、工作目标:

  积极调动贫困户积极性,促进消费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

五、主要内容:

   全面摸排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由乡镇团委牵头实施、扶贫站全力配合,全面摸排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种类、库存等信息;各乡镇扶贫站指导帮扶联系人摸底上报包保贫困户农副产品信息,报各村汇总。

六、下一步目标

1、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县级模式探索在乡镇食堂、商超设立“爱心扶贫”站点。

2.指导帮扶联系人填写手册,及时将销售所得计入贫困户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