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005-0003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股股长汪强解读]《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1 16:35
[生态股股长汪强解读]《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5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制定意义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农村环境保护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起草过程

根据《泾县“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征求各乡镇意见。

、整治范围

2020年整治村庄共4个,分别是:茂林镇濂长村、琴溪镇新元村、蔡村镇月亮湾村和丁家桥镇小岭村。

四、工作目标

环境优美、村庄整洁、饮用水安全。

五、主要任务

1、项目建设内容汇总

1)茂林镇濂长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2)琴溪镇新元村甲河组污水处理工程1个。

(3)蔡村镇月亮湾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4)丁家桥镇小岭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2、实施进度

所有建设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全部建设完工。

3、预期成效

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解决农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农村环境监管能力得到加强,公众环境意识提高,农民生活与生产环境有所改善,我县农村逐步成为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生态村。

六、创新举措

无。

七、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2.规范资金管理。

3.狠抓督查调度。

 4.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