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简报(2020年5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5 09:45
泾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简报(2020年5月)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5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泾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    根据政府办2020年度政务公开第一次第三方检测情况,对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存在的问题栏目进行整改。

二、    参加2020年度政务公开第一次第三方检测现场整改工作。

三、    原微信公众“泾川民生”改版,现更名为“泾县财政”,目前按计划中的栏目分类进行了设置。现可在微信中搜索“泾县财政”进行查看。

四、    超期监测预警

  负责人解读、其他解读栏目即将超期或已超期,部门文件及相关解读公开量严重不足。本月已发布通知要求股室按目录上报相关文件的解读,但大部分解读格式内容不达标准。

五、  编制《泾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制度》,根据本年度第一次第三方检测情况对当前制度内容进行了补充修改,目前进入签发阶段,将于5月底6月初发布。

六、  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

根据当前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部门文件”栏目不允许出现未关联解读的文件,对当前栏目发布条数考核要求降低到8条。所以未配有政策解读的文件,一律不再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包括人事变动、通知文件),已经公开的内容也需做屏蔽处理。

未来产生的代政府拟文文件要求同时要报送政策解读,制定过程(意见稿、征求意见公示、意见反馈汇总等),这部分细化要求也一并拟入《泾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制度》中。

“机构领导”栏目新增要求,要求公开主要领导活动情况(10条每年),目前各股室相关信息报送较少,并且主要以活动为主视角,并非以人物为主视角,以目前的报送情况来看很难达到考核要求。

 

财政信息管理中心

2020年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