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茂林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14:49
【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茂林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5 14:49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茂林镇承担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为以下项:

一、以打造三大名片为目标,实现综合实力大跨越。


一是产业发展再提速,激活加快发展“动力源”。坚持以争创氟泵小镇为抓手,全面加快氟泵小镇建设,持续举办氟泵高峰论坛,深化氟阀企业对镇域经济的影响,推动形成具有茂林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该项工作由经发办牵头执行,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二是农业经济再巩固,种好改革发展“试验田”。打造茂林农特产品品牌,加大对茂林老钱生态农庄有限公司、泾县雾林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有一定规模的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提升茂林镇农产品加工质量,增加其附加值。该项工作由农综站牵头执行,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三是旅游经济再发力,推进旅游发展“多元化”。积极盘活文化旅游存量资源,对接印象皖南旅游控股公司,做好景区资产交接工作,督促公司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该项工作由文旅办牵头执行,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二、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实现镇村品质大提升。

一是主攻“三大革命”,优化人居环境。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常态化水平,实现垃圾处理常态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此项工作由美好办牵头执行,政府各部门配合其工作,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二是主攻“集镇建设”,壮大发展动力。坚持以争创国家级文明村镇统领,按照东工中城西景要求来打造集镇, 重点打造环线、完善老街、美化出口、擦亮集镇、规划濂溪河,整治古溪河。此项工作由美好办牵头执行,其他部门配合,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三是主攻“文明创建”,凝聚向心合力。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创建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事例的榜样力量,在全镇上下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此项工作由文明办牵头执行,其他部门配合其工作,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四是主攻“路网工程”,厚植发展潜力。按照“四好农村路”的总要求,做好濂蜜路、水高路、南水路的示范路创建,构建覆盖县、镇、村三级的农村交通网络。此项工作由农路办牵头执行,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五是主攻“人文发掘”,彰显古镇魅力。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吴氏、潘氏家风,全面加快以蜜蜂洞为主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以濂长为重点的新风堂建设,以吴波故居和潘氏家风为重点的家风馆建设,力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趟出茂林新路。此项工作由文旅站牵头执行,于每月28日前通过OA系统督办栏目定期反馈。

  以上工作由社会共同监督,监督电话:0563-58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