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006-00019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开展血吸虫病“四个一”专题健康教育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15:56
泾县开展血吸虫病“四个一”专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6 来源:泾县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流行区贫困居民的健康素养,提高他们对血吸虫病的防护意识和能力,2020年6月5日,泾县疾控中心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中心血防工作人员及泾川镇政府负责人一同驱车前往流行村,先后到达岩潭村和高村村村委会,为村委会提供血吸虫病防控宣传标语和宣传材料,在村委会支持配合下,对居民开展健康教育。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每位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等,为每位贫困户发放1份实用性健康教育用品及血防健康教育材料(“明白纸”)等,宣传血吸虫病防护要点,力争使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位“明白人”。


健康教育是人们获取卫生保健知识的重要手段。此次专题健康教育主要采取“健康教育进家庭”的形式,以“四个一”为目标,力争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健康“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性宣传品,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活动将覆盖全县血防流行村贫困居民,目的是使他们进一步了解血吸虫病防控相关知识、防治策略等,提高防护意识,帮助形成正确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防止因病致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