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108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府工作报告督查督办情况】4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督察督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9 11:03
【政府工作报告督查督办情况】4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督察督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19 11:0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政府督办室牵头汇总《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办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截止4月30日,全县承担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的单位除茂林镇、榔桥镇、黄村镇各1项工作未按时反馈外,全部按时反馈工作内容,但在内容质量上,仍存在反馈内容质量不高,问题分析浮于表面的现象。如:

第1项至第7项部分承担经济指标调度的单位,未根据工作实际预估4月份工作进展;第1项发改委牵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第一次反馈内容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的通知》;继续推进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会同县统计局共同做好固定资产投资上报数据监测”,未说明事实数据;第20项宣纸公司牵头的“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第一次反馈内容为“4月7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相关情况”,未说明决定内容;第82项牛岭水库建管处牵头的“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第一次反馈内容为“ 稳步推进大坝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稳步推进土地组卷报批工作”,表述内容不准确;第79项水利局牵头的“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第一次反馈内容为“截渗墙,切坝换球磨铸铁涵,放水涵,大坝迎水坡培土整坡,贴坡排水。坝后排水沟施工结束,溢洪道施工了约2/3,迎水坡预制块护坡已完成2/3。委托第三方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未阐明预计完工时限等关键内容;第47项桃花潭镇牵头的“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第一次反馈内容为“协助配合做好壹境度假村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召开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未说明工作进程;第170项财政局牵头的“推进33项民生工程建设”,第一次反馈内容为“ 已向各县直实施单位、乡镇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各项目正在有序进行”,未阐明总体项目进展情况。
共计19个单位36项工作重新发回单位整理,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反馈内容,禁止出现“持续推进“、“正在开展”等时间节点不明、指向不清的措辞说法,确保总结真正反映工作开展情况;定量任务要充分反映建设数据、预计完成时间等相关指标。定性任务要善于挖掘工作亮点,杜绝无实质性内容出现,为县政府工作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
(一)综合指标方面(政府工作报告1-7项)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经济指标任务7项,列入本次督查通报的7项。截至目前,达到序时进度3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未达到序时进度4项,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任务(详见附件),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二)重点工作方面(政府工作报告8-190项)
从汇总情况看,共有21项工作目前明显处于滞后状态(如图),

分别是:

第9项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文本仍需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突出规划引领的带动作用。
第11项科商经信局牵头的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1-4月预测产值累计同比增幅为6.49%,距离目标仍有差距。
第15项黄村镇、榔桥镇牵头的鼓励木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整合发展,目前榔桥镇因疫情影响部分木梳企业已停产,宣笔制造因其特殊性导致无法大规模生产,且手工匠人也逐年减少,青黄不接,招工困难。
第18项经济开发区牵头的支持皖南电机做大做强,确保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投产运营,受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影响,短期内难以复工复产。
第20项宣纸公司牵头的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目前仍未拿出有效的上市意见。
第21项科商经信局牵头的新增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目前仅安徽凯特泵业有限公司总产值接近亿元,离新增亿元以上企业14户目标仍有差距。
第22项科商经信局牵头的发挥国家电动机质检中心等平台引擎作用,目前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由于受到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影响,工程处于停工状态。
第23项经济开发区牵头的推进品牌质量建设,创建“中国氟泵之乡”,目前仍在准备申报材料中。
第34项发改委牵头的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目前此项工作省、市暂未部署。
第60项县委宣传部牵头的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文化节方案已拟制,但暂未获得省文旅厅批准。
第63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目前仅出台实施文件,吸纳社会资本较少。
第65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目前仍在制定培训方案。
第78项供电公司牵头的改造升级农村电网项目45个,目前仅开工1个项目。
第80项水利局牵头的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4月份才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距离扶贫验收时间紧迫,需加快工作进度。
第82项牛岭水库建管处牵头的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目前移民和征地进展距离今年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完成量不超过总任务的10%。
第86项住建局牵头的推进历史街区专项规划编制,因疫情影响,规划编制单位上海三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暂不能派员来泾洽谈相关业务。
第89项住建局牵头的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五里岗路因土地未征收,工程无法开工建设。
第91项交运局牵头的优化公交路线,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群众出行率减少50%,原定的城市公交优化方案延缓。
第110项交运局牵头的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由于省市专项资金仍未到位,筹集资金到位7500万元。
第127项泾川镇、琴溪镇、昌桥乡牵头全力推进现有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生态修复等工作,因根据基本农田保护相关规定,基本农田不能开展栖息地改造施工,在4月21日全部项目暂停建设。
第149项卫健委牵头的启动中医院扩建,待疫情稳定后方能启动拆迁。
(三)民生工程方面(政府工作报告191-201项)
目前除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进展较慢外,其余项目有序推进。
第191项交运局牵头的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共计126.538公里。截止4月22日,3个项目已完成挂网招标,仅完成8.395公里;
第193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目前项目仍未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