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12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汛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关于防汛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3 17:46
【防汛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关于防汛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蔡村镇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赴蔡村镇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办、蔡村镇等负责同志陪同。

  耿鹏来到汀溪河蔡村段岸边,一路查看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随着连日来频繁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丝毫不能马虎。他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严密、严谨对待防汛抗洪有关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实现保平安促发展的根本目标。

  耿鹏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尤其是应对短期、局部、山区强降雨等状况,紧盯关键区域,全面排查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隐患区域,提前转移涉险群众、加固涉险设施,降低受灾损失。要履职尽责,切实织密织牢防汛工作安全网。要加强沟通、积极联动,充分调度一切力量,进一步加强有关单位与乡镇之间、乡镇与村之间沟通联动,加大会商力度、加深合作密度、加强讯息畅通程度,确保做到“牵一发动全身”,遇到险情全力应对。要坚守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一切防汛工作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当汛情险情来临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撑起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耿鹏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蔡村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连日降雨,对生产生活有没有影响,镇村和帮扶联系干部有没有帮忙想办法?”在贫困户张正海家中,耿鹏担忧地询问。听到张正海妻子满脸笑容称赞扶贫工作人员帮扶有力、生活未受影响时,耿鹏感到欣慰。在贫困户左森林家中,耿鹏与户主亲切交谈,叮嘱他要关注雨情水情,服从镇村和帮扶联系干部安排,充分准备应对好可能遇到的汛情影响。耿鹏强调,虽然汛期来临,但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脱贫攻坚与防汛抗洪有机结合在一起,深入组织开展联系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工作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