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12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防汛工作】施怀中关于防汛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3 17:03
【防汛工作】施怀中关于防汛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普降大到暴雨,为确保各项防汛举措落实到位,6月23日,县长施怀中带队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县长李宏武、马文波及县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陪同督查。

  施怀中一行先后来到泾川镇青弋江大桥、丁家桥镇金水大桥、云岭镇靠山地质灾害点、云岭镇郭峰村黄栗树组地质灾害点等处,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当前水情、未来雨情以及防汛措施落实、防汛应急准备等情况,并反复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施怀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牢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总要求,坚守靠前指挥、各司其职的标准,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要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将防汛责任以命令的方式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员,执行好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用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

  施怀中强调,一定要盯紧河流防汛、城镇防洪、水库塘坝、山洪地质灾害点、涉水景区、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抓好防汛演练、系统演练、统筹演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以最严的举措确保打赢防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