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006-0003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中国康复“第一人”励建安院士到泾县中医院指导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7 17:21
中国康复“第一人”励建安院士到泾县中医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7 17:21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第一人”——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首任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莅临泾县中医院指导工作。

励教授首先在该院康复科进行疑难病例教学查房,针对患者目前所采取的康复手段、既往康复疗效以及今后的康复治疗计划远期目标等进行了指导。在病例讨论过程中,励教授与院领导和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康复科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了诸多宝贵建议。

上午十点,该院医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励建安教授为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医护人员题为《临床康复一体化》学术讲座,县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斌,副主任汪朝晖与会聆听讲座

励教授首先分析了当今国内外医学发展趋势,就医疗价值的再思考、医疗效果指标、健康与功能的辩证关系等医学最前沿知识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就肿瘤、产科、重症、糖尿病医疗的临床康复一体化进行了分析和建议。他表示,在国家大健康政策、方针下,临床康复一体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医院应抓住机遇转变理念,要让康复医疗技能成为通用型技能,并充分利用中医特色优势,真正体现以病人为中心,让患者享受到早期康复带来的益处,使最大限度的功能改善成为疗效的重要指标和医疗结局

此次励建安教授的讲座对于泾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康复理念的更新,思维方式的改变,以及推动全院康复医疗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泾县中医院 刘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