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420/202007-00020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水利扶贫(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4 09:46
水利扶贫(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4 09:46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完成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工程建设,共新增或改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3906户12232人(其中贫困户860人)。完成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共新增或改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3502户11048人(其中贫困户464人)。

    对全县所有千吨万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开展排查,对消毒设施不完善、消毒措施不落实的,立即落实整改。

    对全县集中供水工程定期进行水质检测,如发现水质不达标,立即完善消毒设施和相应措施。

    持续开展贫困户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逐村逐户逐项排查,全面摸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底数,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动态清零。

   日供水200吨以上工程必须配备净化消毒设备,并保证净化消毒设备全天正常运行;日供水200吨以下工程,建设有消毒设备管理房的,对消毒设备缺失和损坏的工程,及时进行更换消毒设备,采购足量消毒药剂,确保消毒设备运行正常;日供水200吨以下工程,早期建设的无消毒设备管理房的,采购足量消毒药剂,规范消毒药剂使用手续,安排专人进行人工添加消毒药剂。

    全县共采购消毒柜17台,消毒药剂2000公斤,开展相关消毒知识培训3次。

    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供水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的通知》(皖水农函[2020]48号)文件要求,对全县农村规模自来水厂水质日检设备进行更新,采购便携式水质监测仪10台及全年检测有关试剂,共计29.5万元。印制《水质日检记录本》、《设备巡检记录本》和《设备维修记录本》500余本。召开全县农村规模自来水厂出厂水水质日检工作培训会议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