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007-00006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安徽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12:07
【上级政策解读】安徽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12:07 来源:泾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5月9日全国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7日全国就业扶贫(数据)调度会议精神,确保实现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要求,现就我省做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外务工就业特别是跨省务工就业贫困劳动力进行信息维护。

二、必要性和重要性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目前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各地录入的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信息普遍存在就业地点错误、身份证号码错误、无有效联系方式等问题。

    2.强化“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精准帮扶,通过提供就业信息、介绍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等,促进返岗再就业,确保各项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三、主要内容

1.第一部分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信息维护,做好信息的准确度,防止错项漏项,要录入本人正确有效的联系方式,严禁出现户内人员统一使用户主或某位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二是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在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有关信息基础上,通过劳务协作机制主动对接贫困劳动力务工所在地人社、扶贫等相关部门,商请其掌握就业动态、及时跟进服务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三是强化“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促进返岗再就业,确保各项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2.第二部分为有关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摸排、确保质量,精准帮扶、稳岗就业,严肃纪律、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