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解读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08:41
【主要负责人解读】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解读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7 08:41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通知》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冯晓尧: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利用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居家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二、《通知》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冯晓尧:按照公安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有关打击犯罪工作的通知》和省公安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通知》要求

三、《通知》研判和起草过程是怎样的?

冯晓尧:泾县公安局结合我县实际,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6月14日制定下发本通知。

四、《通知》提出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冯晓尧: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五、《通知》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冯晓尧:我以图片方式为大家解读目前最新最全电信诈骗方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六、《通知》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冯晓尧:县局制作了“反电诈预警通报”音频,请各派出所积极与辖区党委政府、社区、各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对接,通过广播形式循环播放。

 

七、《通知》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冯晓尧:各单位宣传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县局刑侦部门,刑侦大队做好保障措施。

八、《通知》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冯晓尧:全体民警要通过双微、抖音、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扩散转发预警通告内容。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