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007-0001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突出统筹推进 做好脱贫攻坚结合文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10:48
泾县:突出统筹推进 做好脱贫攻坚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8 来源:泾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

泾县围绕脱贫攻坚

“354+N”突出问题整改

和“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

乡村振兴

作风建设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

各项目标任务

加快补齐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突出短板


01

 坚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扎实开展“六帮”活动,精准帮扶贫困户解决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建立健全“老弱病残孤”特殊贫困群众定期探视制度,开展给贫困户送医、送药、送生活物资上门的“三送”活动,累计发放防疫口罩等防护物资22.8万份;对接县内大型商超开设“扶贫农产品专区”和“爱心货柜”,打通滞销农副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帮助38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10.5吨、价值29万余元,户均增收800元以上;强化务工就业,全面落实专车送达、就近就业、灵活就业等帮扶措施,目前已就业贫困人口占2019年就业贫困人口总数的104.15%。



02

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

坚持以产业兴旺推动产业扶贫,印发特色种养业“菜单”式指导手册,帮助3612户贫困户谋划发展“短平快”特色产业项目,提供茶叶生产、防虫防疫等技术服务700余人次。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十星清洁户评选等活动,帮助引导贫困户主动参与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418吨、乱搭乱建2720户。



03

坚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

结合全县“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契机,在全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以优良的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重点关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整改方案“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对11个乡镇、24个责任部门整改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