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司法之窗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007-00012 组配分类: 司法之窗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建设特色普法宣传阵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10:50
泾县: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建设特色普法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0-07-17 10:50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验收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泾县结合地方实际,在桃花潭镇查济村打造“文化旅游 文物保护”主题法治文化广场,以法规法条、法治宣传橱窗、法律小故事及法治典故石刻等有效形式向群众宣传与生产生活方面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法治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引导群众在旅游和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难事、烦事该怎么办,用哪种途径可以得到妥善解决,寓教于乐,群众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律的熏陶。

作为泾县AAAA级景区的“查济景区”坐落在查济村内,旅游核心是古建筑群,主题法治文化广场针对古建筑群等文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需要,在主题法治文化广场的入口处布置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多部法律等法条节选和释义防腐木宣传板块,给来往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行之有效的开展着相关法律规定的宣传。在主题法治文化广场内新建设的法治宣传栏内,崭新的置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安徽省皖南古名居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定的释义及图文资料。

据悉,该主题法治文化广场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装饰阶段,它的建成,在不断拓展法治宣传渠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的同时,还能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基层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