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007-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民法典》宣传进农村 ——科商经信局法制宣传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3 15:36
《民法典》宣传进农村 ——科商经信局法制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5:36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中的学习宣传,更好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1日,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选派到爱民村法制副书记叶正义到村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村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叶书记首先简要阐述了《民法典》的诞生及重大意义,然后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胎儿有继承权、见义勇为造成受助人损害不承担民事责任、遗嘱等具体法律规定,并针对目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未成年人私自打赏主播钱款能否追回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

爱民村党总支书记纪华富与党员群众进行现场互动,以自己儿子上网打游戏花费7000余元,最后追回5000余元的案例向参会人员以案释法,引起在场广大党员群众的共鸣。

此次活动开展在党员群众中受到了一致好评,表示以后要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长知识、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