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007-0000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杨勇解读《关于进一步完善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16:02
【负责人解读】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杨勇解读《关于进一步完善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7 16:02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杨勇同志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二、制定意义

为紧密结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从理顺机制体制、创新招商方式和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招商工作举措,努力提升招引项目质量,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起草过程

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并经县委、县政府研究讨论通过。

工作目标

围绕电机泵阀等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外出招商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确保在不折不扣完成市下达我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同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要任务

(一)强化领导领衔。继续坚持县领导领衔招商,调整充实8个县直招商小组,切实发挥县领导领衔抓总作用,形成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

(二)强化驻点招商。全县新调整组建泾县驻上海、江苏昆山、浙江杭州、福建福安等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分别由一名县领导联系,围绕我县电机泵阀、宣纸、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等项目,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开展招商推介,负责项目的跟进、洽谈和落地。

(三)强化工作调度。各招商小组组长每月对本组招商项目调度1次,分管县领导每双月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1次,县政府主要领导适时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调度。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根据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开展核查通报。

、创新举措

组建泾县驻上海、江苏昆山、浙江杭州、福建福安等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围绕我县电机泵阀、宣纸、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等项目,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开展招商推介,负责项目的跟进、洽谈和落地。

、保障措施

(一)强化经费保障。由县财政统一安排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每个县直招商小组每年10万元,每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每年40万元。县直招商小组经费由牵头单位负责管理,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二处)、驻杭州招商办事处、驻昆山招商办事处、驻福安招商办事处经费由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负责管理,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一处)经费由县经济开发区负责管理。

(二)强化考核激励。继续分类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注重项目质量和实绩导向,实行载体单位、县直招商小组、驻外招商办事处分类考核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招商工作。

、下一步工作

严格贯彻《关于进一步完善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与长三角区域合作交流、协调互动,充分发挥我县制造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等比较优势,创新一体化招商新模式,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