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审计局局长张素兰关于《泾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16:33
【负责人解读】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审计局局长张素兰关于《泾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7 16:33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实际,泾县审计局研究出台了《泾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下称《审计项目计划》)。就此,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审计局局长张素兰就《审计项目计划》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一、《审计项目计划》出台的背景

张素兰答:2020年审计项目安排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四个泾县”建设总目标,统筹安排各项审计工作,我们起草并经县委审计委员会研究同意后,印发了《审计项目计划》。

二、《审计项目计划》主要内容及创新之处

张素兰答: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2020年共安排六大类16项审计任务。具体项目如下:

(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1.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署定)。

(二)财政审计

安排县级财政审计项目7个,其中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1个,综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1个,重点审计事项调查项目 3个,部门财务收支审计1个,专项审计1个。

2.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县定)。

3.综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县定)。

4.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费项目(县定)。

5.预算听证项目(县定)。

6.城建指挥部2018-2019年度征地拆迁专项审计调查(县定)。

7. 泾县中学2017-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县定)。

8.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署定)。

(三)经济责任审计

县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7个,干部日常监督核查项目6个。

9.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定)。

10.县直部门(单位)及其二级机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定)。

11.干部日常监督审计核查(县定)。

(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安排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3个。

12.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县定)。

(五)政府投资审计

13.安徽省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建设项目审计(省定)。

14.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县定)。

15.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县定)。

(六)地方领导交办任务

16.领导交办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县定)。

三、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和计划

张素兰答:(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

(二)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变更或调整审计范围、参审单位、实施时间等,确需调整的,必须按规定程序办理。

(三)加强统筹指导。着力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更好发挥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