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146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落实“六稳”“六保” 跟进扶贫领域监督保障执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9 11:35
泾县:落实“六稳”“六保” 跟进扶贫领域监督保障执行
发布时间:2020-07-29 11: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要紧盯‘政策落实’抓好监督,越是监督事项多,越要注意‘精准’发力,防止‘顾此失彼、监督发散’。同时,还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缺位不越位,树牢‘查缺补漏’的理念,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党委(党组)提出建议。”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推进“六保”任务落实,部署专项监督工作时强调。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将“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整合力量抓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扛起责任,切实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的整改要求,县纪委监委确定了4个方面12项整改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了42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采取定期调度的方式,对11个乡镇和13个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直接参与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整改主体责任。

为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办室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的34个贫困村和108个非贫困村开展全覆盖式督查,实地走访395户贫困家庭户、12个扶贫车间(项目),共发现各类问题162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0个,向扶贫主管部门推送各类问题152个,提出工作建议34条。截至目前,已对一般性工作失误,督促乡镇党委约谈30人次,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